【图】孕晚期脚肿怎么办 这四大解决方法要牢记

2017/11/30 7:04: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在怀孕8个月的时候被称为孕晚期,同时在孕晚期的时候会出现水肿的现象,主要表现为脚肿。所以妈妈怀孕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为什么会出现脚肿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在怀孕的晚期,子宫会增大,使下肢的静脉血管被子宫压迫着,导致血液不流通,所以就会出现下肢水肿,一般情况下是脚肿,严重时才会使得腿部也出现水肿。还有因为在怀孕期的内分泌出现了变化,使得血浆的浓度变低,所以水分流向了组织间隙,所以也会出现脚肿。那么,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该怎么办?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第一,要多卧床休息。由于长久站立会压迫脚部,本来就肿胀的脚还压迫着它,那么就不能更好的恢复了,要多躺在床上休息,同时也可以把脚稍微抬高,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采取躺在左侧的方式,能够减少子宫对静脉血管的压迫。

第二,适当的运动。孕妇在孕晚期不便做多大的运动,散步就是不错的一种运动,除了卧床休息之外,也可以多点散步,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少脚肿的程度。

来源:站酷

第三,多按摩腿部。就是因为下肢静脉被压迫着,导致血液的不循环,所以,在坐着的时候、或者是在躺着的时候要多按摩小腿,促进血液的循环,按摩力度适应即可。

第四,补充优质蛋白和盐分。当出现脚肿的现象时,体内就会缺乏无机盐、蛋白质等成分,这时可以适当的进食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也可以喝些盐水,但注意盐的量不需要太多,平时也可以吃多些蔬菜和瓜果类的食物。

以上这些就是孕晚期脚肿的解决办法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