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这些方法简单有效

2017/11/29 7:14:37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孕育胎儿过程中,产妇需要增加营养,让宝宝健康。很多孕妇也在担心发胖的问题。孕妇应该如何在保证宝宝健康长大的过程中同时控制体重呢?下面为你做详细的介绍。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相信很多孕妇在怀孕后期会担心胎儿过大,这样顺产就会很困难,所以都会想办法控制自己的体重,在饮食会特别注意,但是也不能吃得太少,因为宝宝每天生长需要很多营养,在怀孕晚期怎么做可以控制好体重呢?

来源:站酷

如果孕妇不注意,吃的营养太多就会让胎儿体重超出顺产的标准,这样可能就要剖腹产了,而且孕妇肥胖过度有很多危害,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都可能发生,这样会威胁胎儿和母亲的生命安全。

那么你如何控制怀孕末期的体重呢?首先应该从饮食开始,孕妇要少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也不要吃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比如山药、土豆等等,在怀孕后期,胎儿对蛋白质的需求会增大,为了控制体重和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选择一些脂肪含量低的高蛋白食品,如鱼、虾、蛋等都是很好的。

来源:站酷作者:Karina Uvarova

在怀孕后期,孕妇的饮食原则是少食多餐,一日三餐吃八分饱,并适当增加数量,零食应该选择水果和坚果类,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非常好,这样可以避免吸收过多的营养,晚餐需要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青菜粥,不应该在你上床睡觉之前吃食物。

孕妇除了要注意日常饮食,还需要多运动,这可以很好地帮助控制体重,也可以更加顺利生产。一些人觉得怀孕后期尽量躺在床上保胎,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适当运动能有效避免体重增加,还能让孕妇在生产过程中减少时间。因此,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温和的运动方式。

怀孕后期,我们应该做一些幅度小的运动,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这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有可能导致流产。此外,孕妇运动应该在有人陪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