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母乳多久喝水 这些解答也许可以帮到你

2017/12/1 7:08:37 作者:M214-han… 来源:yxlady
对于新生儿喂养母乳多久喝水这个问题,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喝水的。因为母乳里百分之八十都是水分了,如果再给宝宝喝水就会产生饱腹感不利于健康,要喂水应该是六个月以后。

我们都知道人体是离不开水的,那作为新生儿到底需不需要喝水呢?答案是否定的,具体情况是如何的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从健康医学的角度出发,六个月前的新生儿是不需要喝水的,因为宝宝的营养来源主要是母乳和奶粉,里面就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包括水在内,所以母乳就能给宝宝补充水分而不需多加额外的水了。

另外如果给宝宝喝水容易使宝宝产生饱腹感,喝水过多容易发生水中毒不利于健康。而我们大人每天要通过摄入大量含盐分的食物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这时候就要大量喝水来调节机能的平衡,并且我们运动和劳动都会大量出汗带走了部分水分,所以需要喝更多的水。如果要给宝宝补充水分,合适的时间应该是在六个月后长牙开始。

因为这时候需要氟化物提供养分帮助长牙,而且宝宝会开始吃母乳或奶粉以外的辅食了,补充一点水分能够有效促进肠道消化和帮助清洁牙齿保证口腔健康。值得注意的是刚开始给宝宝喂水的时候要注意水量不能过多,一小勺就可以了。此外在宝宝睡前也不要大量喂水,这时候容易造成水肿而频繁尿尿。

对于两岁之前的宝宝不要给宝宝接触饮料,因为饮料里含有太多的化学添加剂而此时他的肠道消化功能尚未成熟,容易影响食欲。看到这里你大致的知道新生儿为什么不需要喝水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