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水痘初期症状 不要和感冒相混淆

2018/1/12 7:08:37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宝宝的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很多时候容易感染病毒,造成身体的不适。水痘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初期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很多家长都分辨不出来。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

来源:图虫作者:57405390425560908

婴儿的防御能力比较弱,如果家长平时的护理方式不正确,就很容易让宝宝感染各种疾病。而水痘更是婴儿比较高发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但是因为水痘初期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所以很多家长容易将其与感冒混淆。但是只要我们仔细的进行观察,就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其中的区别。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吧,看看水痘初期到底有哪些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Rido

一般婴儿在发生水痘的时候,多会发生持续的高烧。并且多天高烧不退。一般家长面对这样的情况,都会当成感冒来进行治疗。口服退烧药以后,并不能彻底的将体温降下去,药效一过温度就又会重新升起来。所以家长朋友们碰到婴儿持续高烧不退的情况,一定不要盲目的喂食感冒类或者退烧类的药物,而是应该及时的将宝宝送到医院进行检查。

除了体温上升以外,很多婴儿在长水痘的前期,背部或者是脸上都会长出一些小米大小的水痘,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是只要注意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 水痘初期呈红色,随着病情的加重,数量也会越来越多。直到全部长出来以后,才会破损,然后慢慢消退。患病期间,宝宝的皮肤会发痒,这时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用手去抓皮肤,以免造成感染。

虽然发病初期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只要父母细心的观察,就一定可以正确的辨别出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