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花语百科大全解 悲壮的传说感人至深

2017/6/12 16:47:11 作者:M6-liuji… 来源:yxlady
虞美人是一种壮丽的花。特别是红色的虞美人花,浓烈的红总给人一种壮烈之感,犹如拔剑自刎的虞姬一般壮烈!燃烧尽自己的生命,绽放自己最后的精彩,令人顿生钦佩之感!

虞美人是一种两年生的花卉,一般在四五月开放。在它含苞待放之时,花蕾由两片花萼包含着,晃眼一看有点类似于蝴蝶兰,低着头犹如一位娴静害羞的姑娘。等到它绽放以后,花萼自动脱落,细薄的四片花瓣感觉好像微风轻轻一吹就会掉落一般,但其实又格外牢固,任凭风吹而自岿然不动,热情的面向太阳。这样的它真是令人想不怜爱都不行!

其实一听名字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由来,没错,它是根据美人虞姬的名字得来的。相传西楚霸王项羽被刘邦的兵马追击到垓下,一时失意不已,与爱妾虞姬把酒消愁,虞姬为项羽舞剑之后自刎而死,以表明自己的决心。自此以后她自刎的地方就长出了一种小花,人们为了纪念虞姬而给它命名虞美人。由此它的花语也就象征着生离死别和悲歌。

因为虞美人有不同的品种,品种不同,颜色自然也有差异,不同的颜色花语也有着一些差异。虞美人大致分为红色、白色和紫色,红色的虞美人象征着奢侈与妩媚,白色的花象征着安慰和高洁,紫色的它象征着遗忘,虽然寓意不同却都带着点悲q.s彩。

虞美人最出彩的还是红色的花了,这样的它总给人一种悲壮的感觉,令人从心底里喜爱它。虽然这种花看起来柔弱无骨,但其实它的价值可一点也不低,它的种子与罂粟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那就是麻醉的作用,除此之外它的根茎叶也有着很大的药用价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