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花语 走进花朵背后的故事

2017/8/22 11:52:18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虞美人,得名于历史上的一大美人——虞姬,而这背后的故事相比大家都并不陌生。鲜艳的花朵背后也有凄惨的故事,花朵背后隐藏的花语,正是我们了解的地方。

在我国古代,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的故事耳熟能详。无数的歌曲,影视剧等为这些历史人物千古传唱,《霸王别姬》既是一首歌也是一部令人心痛的电影,其中传唱的戏剧更是经典中的经典。楚霸王与虞美人的故事更是令人惋惜。

在江边自刎的楚霸王与和他一起殉情的虞姬,虞美人,再加上旁边盛开的鲜红色花朵,构成了一幅触目并且心酸的画面。而这种好像被血染红了一样的花朵,正是后来被称作的“虞美人。”这样一个名字,其中蕴含的纪念意义与怀念的意义非凡。

背后有如此凄美故事的虞美人,它的花语自然也是代表了生与死的悲伤。好像是真的感受到了霸王与美人的苦楚一般,盛开的“虞美人”无论是紫色,还是白色,亦或者是红色都带着一种远离世人的孤傲,悲情。

事实上,还有一种我们经常能听见的花朵和虞美人十分相像,那便是罂粟。或许大家一想到罂粟便是它身上带有的毒性,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只要将罂粟用在正轨上,它和虞美人一样可以发挥很大的医学作用。

早在我国古代,便发现了罂粟的医学妙用。只是在后期的沿用中,它的功效起到了一定的反作用。许多人利用它制成毒品。除了医学方面的作用以外,它的籽在现代也发挥了一部分作用,罂粟籽做出的油,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如此,其中医学价值也很高,同样十分地受欢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