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花语象征安慰及顺从 盆栽这样才能养好

2017/9/23 19:05: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虞美人姿色艳丽,植株非常漂亮,现在是花友特别喜欢的一种观花植物。在民间还有很多关于虞美人的种种传说,使得这种植物除了美艳之外,还多了一层神秘而朦胧的面纱。

虞美人是一种比较神秘的植物,从古至今,就有许多跟其相关的传说和故事。这些故事还跟楚霸王项羽以及虞姬有关,后人还专门为其写过很多的诗词。可见,在传统文化之中,人们对虞美人就已经十分关注,不过在当时的人们看来。据说,它们的花色如此鲜艳,是虞姬血液所幻化,而植株则是当年虞姬的化身。因此它象征着生离死别。

而现在,根据虞美人的花色,人们对这种植物的花语又有了新的解读。粉色的虞美人,花语为“顺从和奢侈”;而白色的花朵,则象征着“安慰”。

在很多花友看来,虞美人开花的时候非常烂漫、鲜艳,看上去非常有热情。因此大家都喜欢在家中种上几株的虞美人。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养护虞美人的注意事项。

1、这种植物喜欢生活在比较凉爽的环境中,一般不用担心会被冻坏。但在高温的夏季,虞美人却很难生长得太好。花友要将它们移放在通风而又凉爽的环境中来养护。

2、光线对虞美人的影响比较大。阳光比较强烈的话,虞美人就会开花很早,而且开出的花朵也会比较大,颜色会更加鲜艳。如果光照比较少的话,虞美人的花期会延后很多,而且植株也会显得生长不良。

3、虞美人对水分的需求比较少,因此家养虞美人的话要保持盆土的干燥。浇水稍微有点多,虞美人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而且烂根的虞美人基本上很难再挽救回来,花友一定要记牢。

综上所述,虞美人的养护方法是非常简单的,花友只要稍微用心一些养护,植株就会生长得很好,而且还能开出比较漂亮的鲜花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