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悲情的虞美人花语 诉说着凄美的故事

2017/7/29 22:02:19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虞美人是一种花的名字,这种花的颜色多样,常见的是红色,从古到今它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含义,还成为诗人笔下的寄托。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虞美人吧!

相信大家都对李煜的《虞美人》格外的熟悉,这是他为自己死去的一个妃子写的,寄托了他对这个妃子的相思,也表达了自己的愁绪。所以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虞美人的花语有悲伤的离别之意。这种花的得名其实要追溯到霸王别姬的故事,世人都知道霸王有个妃子叫虞姬,为了霸王自刎而死,传说她死后化为了一朵花,人们就把这花叫虞美人。

虞姬的故事也就给这个花蒙上了一层悲伤的色彩,人们总是用它来寄托自己的相思和愁绪。但它还有别的含义,虞美人的花语还有安慰、慰问的意思。在《醉玲珑》这部电视剧中七皇子元湛送从未见面的卿尘一盆红色的虞美人,表达自己对巫族的慰问和安抚,这个情节点出了虞美人花语的含义,但这个含义很多人都不了解,也只有懂花的人才知道。

虞美人在古代的宫廷的花园里是一种很常见的花,因为它还和牡丹一样有富贵繁荣的象征。它美丽的外表也被很多人亲睐,很对人都喜欢中虞美人来观赏,它还是美人的象征,诗人常常将它拟人化,将它比作美人,因为它诗人写出了不少的作品。

除了李煜的《虞美人》,晏几道也曾写过《虞美人》。诗中写道:“远弹双泪惜香红,暗恨玉颜光景与花同”,将时光易逝,容颜易老比作花开花谢,这个比喻表现出了虞美人是伤情之物,人们看到它可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愁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