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什么时候开花 肥料充足花朵更加美艳

2017/8/31 15:12:2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怕强光暴晒,夏季需要遮阴。栀子花的花期相对比较长,开花的时候芳香四溢,非常惹人喜爱。另外,栀子的开花时间一般在春夏两季。

栀子花在南方非常常见,每年的春夏之交,满大街都会出现很多贩卖栀子花的小商贩。雨后的栀子花洁白可爱,闻起来香气袭人,买一小把放在家中,整个屋内都显得清雅不少。因此,在南方的很多朋友,都会在家中种上几株栀子花。

养过栀子花的朋友会发现,这种植物养护起来比较方便,至少少浇一些水,将栀子花放在半阴的地方。它们就能枝繁叶茂,到了花期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来。

一般来说,栀子花的花期相对比较固定,从三月份栀子花就有零星地开花,一直开到七月份,花朵越来越多,看上去满树繁花,非常惹人喜爱。八月份之后,栀子花就进入了结果期。

对于喜欢欣赏栀子花的朋友来说,只有几个月的花期实在是太短了。其实,只要在平常养护的过程中注意这几点,就能将栀子花的花期适当地延长。

1、花期的栀子花需要消耗非常多的肥料,因此花友在栀子花开花之前就要准备好肥料。等花期到来,就要用薄肥勤施的方式,每周都给栀子花施一些肥料,这样才能给栀子花输送更多的养分,这样栀子花的花朵才能更加美艳,还会延长单朵花的花期。

2、当栀子花的新枝生长出三个节点之后,花友就要把栀子花的叶心摘掉。这样可以促进栀子花的枝条萌发出更多的新枝和花芽。另外,基部的一些侧芽,花友要适当地去掉一些,只留下一个枝芽即可。等花期结束后,花友还要进行第二次摘心,这样能阻止栀子花往高处生长,而生长出来的侧芽第二年就会发出更多的花芽来。

3、栀子花在早春就会孕育出花苞出来,但早春气候变化比较大,一场倒春寒就会让花苞掉落许多。因此,花友要将栀子花放在风吹不到的地方,否则栀子花的花苞会因为天气寒冷而中断生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