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配土必知的技巧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7/9/23 20: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给生石花配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只要植株能正常生长即可。因此无论是菜鸟还是资深的多肉玩家,每一位花友都有属于自己的用土配方。

养护生石花需要下很多的功夫,一开始养殖的时候,花友比较关注的就是配土的问题。土壤是生石花生存的基础,如果土壤出现了问题,再高明的养护方法也很难将生石花养好。因此,花友需要多了解一些给生石花配土的知识。

养过多肉植物的朋友表示,其实给生石花配土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只要植株能健康生长,那么配土就是比较合适的。因此,花友英国根据自己所处地区的环境来给植株配土,如果照搬一些流行的配土方案,那么生石花很难长好。

生石花所需要的土壤,需要透气、透水,而且还要疏松有营养。只要按照这个标准,花友就能给自己的植株配出比较适合的土壤来。经过长期的摸索和实验,花友们发现给土壤分层,会让生石花生长得更加健壮,而且不会出现植株黑腐的情况。

1、下层的土壤,讲究相对比较少,但花友需要注意的就是,需要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土壤,而且颗粒要相对大一些,这样排水性会比较好。就算浇水比较多的话,水也会很快地排走,不会出现积水的情况。因此,花友可以用陶粒、煤渣以及颗粒比较大的石块作为下层土壤。

2、种植层是比较重要的部分,关系到植株的生长,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而且还要有一定的疏松度。花友可以选择颗粒比较小的日向石、泥炭以及腐熟的有机肥作为主要的基质,另外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杀菌的药物。这样,在栽培生石花的时候,根部才能从种植层吸收到足够的营养物质。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生石花的叶片不可接触到种植层的土壤。

3、表面的一层土壤又被称之为“铺面”,主要是为了隔离植株与种植层,而且还能将植株固定住。因而需要一定的排水性,而且不能太有棱角,否则的话会把生石花的叶片弄坏。花友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有重量,而且不容易粉化的小石粒作为铺面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