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的正确时间 畅玩就要找对时候

2017/7/16 17:17:12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油菜花在大面积开放的时候非常的漂亮,很多的人都喜欢在油菜花开放的时候去游玩。但是每年开花的时间都不一样,要怎么样才能掌握好正确的花期呢。小编下面分享下吧!

对于油菜花的开放是要根据每一年的气温来决定的,不少的人都会认为就是固定的时间开花。其实这要根据气候才能确定时间,比如今年的冷空气迟迟不走气温达不到要求。这样的情况下种植的时间就晚,花开的时间肯定也就晚了很多。

正常的情况下一般北方都是3月的中旬正常开花,大概半个月的花期差不多开到3月的下旬就结束了。但是如果空气冷的情况下就会差不多3月的下旬开花到4月的上旬才会掉落,所以在去看花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当地的气候是什么样子的才好。

但是在南方的气候和北方的气候有很大的差别,正常的情况下都是在8月的中下旬才能开花。到九月的上旬就开始就会掉落,如果雨水特别多的情况下就会让花瓣掉落的更加快。再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查好天气预报看看当地的情况是什么样子。

而且还要了解当地的温差情况,可以提前做好带上衣物的准备。这样的情况下就不会影响了游玩的心情,但是还有很大的一部分人总是不喜欢出去玩。觉得非常的累,这样想法的人完全可以在家里面种植一片油菜花。

观赏完油菜花之后还有个其他的作用,那就是用油菜籽进行榨油炸出来的油非常的健康还美味。如果有院子可以赶快的种植一点,在开花的时香味非常的大,能让家里变得更加的漂亮。以上这些就是油菜花的花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