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 带你领略别样的风光

2017/8/12 16:43:12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油菜花开,满眼金黄,余邵曾写诗云: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那么油菜花的花期在什么时候呢?不妨跟着小编去看看?

如果你生活在乡村里,那么肯定有一幕画面永远定格在你的记忆里,那就是油菜花盛开的美景。一棵棵油菜花迎风摇曳,吸引了很多的小蜜蜂前来采蜜。美丽的景色总会给人带来美好的回忆。我们来了解一下油菜花这种神奇的植物吧。油菜花,属于十字花科,是一年生的双子叶草本植物。

所以开花时,花瓣只有四片,像一个十字。油菜花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所以在我国的很多地区都大量栽培。因为种植地区要符合油菜花的生长习性,所以多栽培于长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区。油菜花的花期很长,可长达一个月,但是因为地区的气候、土壤、温度等条件的不同,开花的时间也不固定。

种植在北回归线附近地区的油菜花花期在一二月份;四川、南岭和武夷山以北地区的油菜花开花时间是三月份;江浙地区的油菜花期是四月份;新疆北部的花期是在六月份;青海湖的油菜花期是七月或者八月。

所以油菜花的观赏黄金阶段是在十二月底到次年的四月。油菜花的经济价值是它的籽可以榨油,榨油的油菜花品种和观赏性油菜花的品种不一样。所以有人会疑惑,观赏性油菜花结的籽都可以榨油吗?答案是否定的。

那知道了油菜花的观赏黄金时段,那么我们该去哪里才能看到特别美丽的油菜花开盛景呢?江苏的兴化市、青海省门源县、新疆的昭苏大草原和江西的婺源都种植了大面积的观赏性油菜花,所以这几个地方很值得去。因此大家不要错过油菜花盛开的绝美景色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