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 在对的时间去看花的海洋

2017/8/24 20:22:26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油菜花大面积开放的时候非常的漂亮,很多的人都喜欢在它开花的时候来一次旅游。但是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油菜花的花期呢?小编下面和大家一起探讨下这个问题吧!

记得看过一个电影上面大面积的油菜花开的非常的漂亮,而且香味迷人。所以很多人都受到诱惑打算在油菜花开放的时候去看花,但是油菜花开放的时间和很多原因都有关系。比如:气候、地区、温度这些都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去看花之前一定要了解这些才行。

正常的油菜开花时间在北方是3月的下旬,但是这也根据当年的气候决定的。如果当年的气候冷空气走的早天气很早变暖,那么种植油菜的时间就早。所以开花的时间也就相对早很多,基本上在3月的中旬就能正常的开花。到四月中旬开始出现掉落的情况。

但是如果当年的冷空气迟迟不走,这样的情况下花农们种植的时间也会相对晚。所以开花的时间也会推迟,基本上就会是4月的上旬才能正常的开花。到了四月的下旬开始掉落,这是北方油菜花开的大概时间。具体要看当年的气候。

但是在南方和北方的温差大很多,所以油菜花的开放时间也不一样。正常的情况下花开的时间在每年的8月上旬就能正常的开花,但是8月份的时候正是雨季的时候花开的时间可能会缩短。原本是半个多月的花期,因为雨水多可能大概10天就基本上掉落了。

所以在每次去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当地的天气,如果是下雨的天气不仅会影响游玩的心情。看油菜花也会受到很大的阻碍,掌握这些在油菜花开的时候来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