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 告诉你观赏黄金时间

2017/7/31 12:22:1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句诗生动形象地向我们描绘出油菜花开时的美好景象。那么油菜花的花期是在什么时候呢?现在还能看到油菜花盛开的美景吗?

还记得自己小学作文中描绘的油菜花开的景象吗?稚嫩的书写,却道出了今生难忘的美丽画面,"一株一株盛开的油菜花,连绵不断,远远看去,仿佛天地间都染上了黄灿灿的颜色,美丽得像一幅画。"。每年油菜花盛开之景勾起多少人的回忆,真希望一年四季都能看到这美丽的景色。长大之后总觉得小时候看到的油菜花是无可替代的,难以遗忘的。

但是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再看一次油菜花开的盛景,所以要掌握它的花期噢。油菜花,是十字花科一年生的双子叶草本植物,油菜花只有四瓣,一般呈十字形排列,油菜花多栽培于长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区。油菜花开,满眼金黄,余邵曾写诗云: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生动地展现了油菜花盛开的美景。油菜花的花期很长,大概三十天。

但是不同的地域气候,花期也有所不同。花期为一二月份的油菜花多种植于北回归线附近的地区;三月份的为四川和武夷山以北;四月份的为江浙的沿海地区;六月份的为新疆北部的绿洲;七八月份的是青海省的青海湖。在我国,油菜花的观赏黄金时间为每年的十二月底到次年四月。有人会疑惑,油菜花开后结的籽都可以榨油吗?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现在很多地方的油菜花地都是作为观赏性的植物,花开后可以放去市面上销售,但是这种花的籽不能榨油。那什么地方观看油菜花开始比较好的呢?小编觉得以下几个地方值得一去,江苏的兴化市、青海省门源县、新疆的昭苏大草原和江西的婺源。大家不要错过油菜花盛开的绝美景色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