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绿萝叶子有黑斑原因解析 室内养植务必要通风换气

2017/8/15 19:22:5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是常见的观叶绿化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养植。但是花友在养殖绿萝的过程中,会发现造成绿萝叶子有黄斑、黑斑等病症,严重影响了绿萝健康以及观赏价值。

绿萝是攀援性的草本植物,喜欢湿润、半阴凉的环境,不耐强光的照射。而且它们不喜欢积水,在正常情况下,一年能长到好几米的长度。如果养护方法比较得当的话,绿萝的叶片会越长越大,而且藤蔓也会越来越粗。有些生长了十几年的绿萝,叶片会变得油光发亮,非常有美感。

现在,绿萝已经成为国民绿植了,不仅每个家庭都养植好几盆,在一些大型的公司或者商店内,也会摆上好多盆的绿萝。这样不仅让人感觉到十分的亲切,而且还能净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因此,养植绿萝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不过,很多新手在养护绿萝的过程中,却发现绿萝原本碧绿而且油亮的叶片上,出现了点点的黑斑。

但如果花友不当一回事的话,绿萝叶子上的黑斑会越来越多,有的还连成一片把整个叶子都变得黑黑的。而且长有黑斑的叶子再也无法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管怎么样都要被清理干净,否则它们还会传染给其他的叶片。

现在,就让养植达人跟各位朋友解析导致绿萝叶子出现黑斑的原因,此外,还会提供如何为绿萝去掉黑斑的方法,新手一起来学习吧。

1、绿萝叶子上的黑斑,很有可能是因为长期通风不畅,而且绿萝的叶子上有水没有蒸发掉,从而导致孢子病菌繁殖而出现的病症。一般情况下,绿萝的叶子都不会出现积水的现象,但如果新手浇水比较多,而且水中的杂质也比较多的话,就容易在叶面上滋生很多细菌。

而在室内不通风的情况下,孢子病菌是比较容易繁殖和生长的。看到绿萝的叶子变黑了,新手要把已经生病的叶子完全清理掉,以免感染其他的叶片。

2、绿萝本身的耐寒能力是比较差的,如果气温相对比较低,叶片就会因为挨冻而出现黑斑。这种情况下,花友需要白天把绿萝拿到外面晒太阳,等晚上的时候再放到比较温暖的额室内。

而且如果天气比较冷的话,绿萝不要放在冷风吹过的地方,以免整株植物都被冻死。已经有黑斑的叶片花友只要顺手清理掉即可。

3、绿萝的叶子上出现黑色的小斑,很有可能是得了大家常说的叶斑病。而这种病症会让绿萝所有的叶子都像被烤焦一样,严重的会让绿萝脱水而死。这样的情况下,花友要先把生病的叶子完全清理掉,然后用五百倍的多菌灵溶液进行灌根治疗。同时还要辅助叶面喷施治疗。经过一段时期之后,绿萝就会恢复原来生长良好的状态。

其实,绿萝本身是极少生病的,也很少会招惹各种小虫子。不管是放在客厅还是书房,绿萝都是非常合适的绿化观赏植物。不过花友不要把绿萝放在卧室,因为绿萝夜晚会呼出二氧化碳,而吸收氧气。这样长期以来,花友休息的质量会逐渐变差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