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生石花夏天怎么养 如何防止多肉化水

2017/8/16 14:02:12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很多人可能还不认识生石花,其实它就是多肉植物的一种。这种花的品种有许多,颜色也是多种多样的,大多数都是会开花的。但是它和很多的多肉植物一样,夏天不好养。

生石花其实是一种从热带地方引进的花草植物,它还有一个很喜剧的名字叫屁股花。因为生石花长大之后都是两半,然后中间开花,所以就叫屁股花。其实它的外表十分的可爱,很多的女孩子看见了,都会爱不释手。而且有一些生石花长大了,表面就像猪脑花一样。

生石花到了一定的大小就会开花,而且根据品种的不同,所开的花颜色也是不同的。这种多肉植物价格在花店里比价贵,一般都是按照生石花的大小来计算价格,如果是要开花的生石花价格会更贵一些。但是很多人买回家后都会养不活。

夏天的时候是生石花的高死亡期,所以一定要照顾好。记得把它放在通风的地方,一周浇一次水就可以,否侧它很有可能会化水。如果你发现它的根系已经开始变黑腐烂了,那么这颗生石花很有可能就会死了。天气太热可以适当的把它放在空调房间里。

很多人嫌花店里的生石花太贵了,所以就算是很喜欢也不会买。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用种子来播种生石花,大量的播种,成活的机率还是挺大的。可以选择在网上买种子,种子买回来之后,先要把种子用水泡一个晚上,这样有助于它发芽。

如果是天气比较冷的话,可以把它放在杯子里面之后,用塑料将它盖住,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用来泡种子的水可以选择温水,只要不是很烫的水都是可以的。然后把它放在凉快的地方就可以了。

用来播种的土壤尽量选择肥沃一点的,比如黑土就可以,黑土是一种比较肥沃的土壤了。将种子放入土壤当中,再在种子上面放一层薄薄的土壤,不要让种子裸露出来。一定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如果土壤都很干了,那么种子是肯定长不出来的。

每隔两天就给种子浇水,不要让它见到阳光,尽量将它放在潮湿黑暗的地方,这样才有助于种子发芽。如果是品种不同的种子,可以把它们放在不同的盆子里种植,这样可以很好的区分出来。

两三周的时间种子基本上就会发芽了。所有品种的生石花发芽出来的时候都是绿色的,嫩绿嫩绿的,还有一点透明,但是十分的可爱。种子发芽了就可以把它们放在阳台上了,适当的见一下阳光,有助于它们生长,但是太阳太大的时候要放在屋子里。

刚开始的时候生石花都是完整的一个,中间是不会分开的,之后到了一定的时间才会分开。但是也只有它长大分开了,它的中间才会开花,想要生石花开花时需要耐心的,因为这种多肉植物它的生长速度很慢,需要我们慢慢的等待。

很多人都可能会觉得多肉植物开花之后都会死,生石花肯定也不例外。其实生石花开花之后是不会死的,但是它中间因为花凋谢了,所以缝隙很大,就没有以前那么好看了,而且很有可能会陡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