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牡丹栽培技术 让花中魁首开在自家

2017/8/16 20:12:20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牡丹花艳丽多姿向来被誉为花中魁首,有很多喜欢养花的朋友都希望可以把牡丹花养在自己家里。但是栽培牡丹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的栽种牡丹。

想要自己栽培牡丹花除了去花卉市场购买就是采用播种的方法,但是牡丹花的种子如果不是自己亲自打籽很难保证能够成活。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买回来的成盆牡丹花要如何培育,到了打籽阶段又该如何保存它的花籽。

去市场购买牡丹花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花盆栽培的花卉,而且花盆不要太小这样就省去了自己回家倒盆的麻烦。选购是要选择叶子墨绿花朵颜色艳丽健康的植株,颜色不正的花就算买回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养活。

牡丹花买回来后先不要放在阳光特别充足的地方,因为牡丹花虽然喜阳但是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浇水要等到盆土干燥才能进行,但是牡丹花买回来之前都在大棚里面养殖。所以空气湿度不能太低,要每天给牡丹花喷水一天至少两到三次。

等到牡丹花真正对我们居室的环境适应之后,就可以把它放在窗台上面。但是也不能放在正中央,要让它避开中午的烈日。到了半个月的时候要给牡丹花施肥,肥料可以用花卉营养液。营养液浓度不能太高要以一比二百的比例进行稀释。

牡丹花通常在八月份打籽,但是种子不能等到成熟发黄再采摘。采摘牡丹花种子应该在种子八成熟的时候,这样的种子才更容易栽种成活。有了牡丹花的种子,来年自己种出许多盆美丽的牡丹花将再也不是难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