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吊兰花开不断有妙招 掌握这些知识变身养花达人

2017/8/28 20: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牡丹吊兰叶片肥厚,叶色翠绿。花朵在枝条顶端,颜色是比较亮丽的玫红色。而且牡丹吊兰花期比较长,可以赏花又观叶。现在经常被作为装饰客厅、窗台的盆栽花卉。

在花草市场,一些能开花的盆栽植物受到很多花草爱好者的欢迎。这些花卉植物不仅非常漂亮,而且还能装点家居环境。其中,牡丹吊兰就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绿植之一。这种植物拥有比较强的适应能力,在多种环境中都能自由生长。

牡丹吊兰叶片肥厚颜色碧绿,花朵却是非常明艳的玫红色。颜色对比的效果十分明显,挂在阳台上非常惹眼。而且这种植物花期比较长,除了冬天之外,其他的季节都能开花,因此现在喜欢种植牡丹吊兰的花友越来越多了。

不过,有些花友会把牡丹吊兰与常见的吊兰弄混,甚至按照养殖吊兰的方法来种植。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认知,牡丹吊兰跟常见的吊兰在生长习性上有很大的区别,错误的养护方式很难把它们养好。因此,有必要跟各位分享一下这种植物的养殖方法。

1、跟吊兰不同的是,牡丹吊兰非常喜欢光照。除了盛夏需要遮挡正午的强光之外,在其他季节都应该给予牡丹吊兰充足的光照。接受阳光照射的牡丹吊兰,叶片会更加圆润,花色也会变得更加娇艳。

2、牡丹吊兰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而且特别不耐寒。进入秋季之后,花友养护牡丹吊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当天气转凉之后,就要把牡丹吊兰放入室内以免冻伤。

3、多摘牡丹吊兰的叶心,它们的植株会横向生长,而且叶片也会变得更多。此外,摘心比较勤快的话,牡丹吊兰的生长速度还会增加,新出的枝条会萌发出更多的花芽。这样很快就能让牡丹吊兰变成非常漂亮的垂吊型植物,远远看上去就像一挂绿色的瀑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