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牡丹吊兰装饰阳台超美丽 养植不当只长叶不开花

2017/8/18 16:1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牡丹吊兰多年生常绿蔓性肉质草本植物,叶对生,肉质肥厚、鲜亮青翠,枝条有棱角,伸长后呈半葡匐状。它们原产于南非,喜阳光充足、干燥通风的生长环境。

大家经常看到的吊兰都是细长而又碧绿的叶子,会开出白色小米花的植物,能净化空气,还能装点家居环境。这种植物不仅颜值更高,而且花开的超级漂亮。这样的吊兰已经不再只是观叶的植物,而是非常名副其实的观花性植物了。如果经常逛花鸟市场的话,花友们就会看到生长茂盛的牡丹吊兰了。

其实,牡丹吊兰是非常容易养植的一种花卉,不仅可以赏花而且还可以观叶。虽然名字中有“吊兰”二字,但是跟我们常说的吊兰并不属于同一个品种。据植物专家介绍,牡丹吊兰是一种蔓藤类的植物,叶子呈现卵形但带尖,而且叶片非常厚实,颜色碧翠,显得非常有活力。

而且牡丹吊兰开花是在枝条的顶部。花瓣看上去非常像小雏菊,颜色是红色,中间的花蕊是十分明亮的黄色。而且它们的花期是很长的,一般从春天能一直陆陆续续地开到秋季。

在很多人看来,牡丹吊兰是非常适合阳台种植的观赏性植物。不过初次种植牡丹吊兰,很多花友都担心养护不好。现在就来看看具有多年养护技巧的老花农是怎么养植牡丹吊兰的吧。

1、牡丹吊兰非常喜欢光照,除了夏季需要适当遮荫之外,其他季节都要把牡丹吊兰放在光照充足的户外,但是强光照射也很容易让它们的叶片受伤。这一点跟其他吊兰的养护方式是非常不一样的,其他品种的吊兰一般更喜欢半阴的环境。

2、从春季到秋季长达九个月的时间里,是牡丹吊兰的生长旺季,它们需要非常多的水分。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要经常给牡丹吊兰浇水,而且还要往叶片喷雾。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浇水太多的话,土壤中的钾肥会被冲走,会严重影响枝叶的生长。

另外,秋季气温已经降低的时候,花友就要减少浇水量,以便让它们安全过冬。牡丹吊兰快到花期的时候,花友多施一些含有钾元素的肥料,这样才能让牡丹吊兰花开得更为繁茂。

3、通风而且干燥的环境,对牡丹吊兰的生长非常有好处。如果通风不畅会导致牡丹吊兰烂根,而且还会感染所谓的根腐病。如果病症非常严重的话,会导致植株死亡。

4、繁殖牡丹吊兰的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截下来一段成年的枝条,将伤口晾晒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把插条种植在花盆中。花友再把花盆安放在通风而又阴凉的环境中,只要耐心地等待几天,就会发现插条已经挺直,这就说明扦插已经成活了。

有些花友比较喜欢用水培的方式来繁殖牡丹吊兰,其实也是非常可行的。只要把枝条剪掉几枝,直接插入容器中,注意水面不要太高。在发出水生根之前,先不要给牡丹吊兰换水。直到牡丹吊兰发出根之后,再每天给它们换一次水,这样不久就能看到牡丹吊兰开花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