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土培绿萝多久浇一次水 在办公室这样才能养好

2017/8/26 13:2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盆栽植物是“耗水大户”,这里并不是说它的需水量大,而是指它对水的要求高。像绿萝这种常见的盆栽植物,浇水也万万不可马虎,否则绿萝就容易出现死亡的情况。

绿萝是很多家庭比较喜欢的绿植之一,还是很多办公室白领喜欢的观叶植物。一些公司还会用绿萝装饰办公区,让办公室看上去绿意惘然。办公室的环境相对比较干燥,生长在办公室的绿萝,养护起来需要特别细心。不然的话,想让绿萝生长繁盛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甚至绿萝还会出现叶片枯萎的情况。

工作繁忙的白领,在空闲之余养护一下绿萝,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而且看着绿油油的叶片,还能让人心情愉悦。一般来说,办公室中养绿萝比较重要的就是浇水。现在,就让养花达人分享绿萝浇水的注意事项。

1、绿萝生命力很强大,但是对水的要求比较多。季节不同,绿萝对水分的要求各不相同。夏季绿萝生长迅速,如果浇水比较少的话,绿萝会生长不良。但是浇水多了,绿萝又会烂根。

夏季给绿萝浇水要根据盆土的状况来浇水,只要土壤表面稍微有些发白,就是需要浇水了。冬季给绿萝浇水,尽量要少一些,如果室内没有暖气的话,一般一个月浇一次即可。

2、给绿萝浇水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就浇透”的原则,千万不要经常少量的浇水。天气炎热的时候,花友可以经常给绿萝的叶片喷洒一些清水,可以洗去叶片上的灰尘,而且还能让绿萝的叶片变得肥厚。

3、如果一时无法判断绿萝是否需要浇水,可以用一根竹签或者筷子插入到花盆之中,等待三、五分钟之后再拔出。如果拔出来的时候上面没有泥土附着,那就说明需要给绿萝浇水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