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可以叶插吗 想繁殖更多就要掌握方法

2017/8/28 15:52:13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非常的可爱,它是肉肉中的一种。在近两年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殖各种肉肉,但是想要姬星美人繁殖的更多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姬星美人的繁殖方法叶插是没有办法成功的,很多叶子掉下来插到花盆里面慢慢就会腐烂了。所以想要繁殖的更多还是选择茎部进行扦插,而且在扦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老一点的茎。太嫩的情况下就会很难长出新的根部,这样成活的几率就低很多。

在进行扦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松软一点的土,因为姬星美人的茎部非常的脆。如果使用非常硬的土就容易折断,如果家里附近有树林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去挖枝叶腐烂后的土。这种土非常的松软还有充足的养分能让它生长的更加旺盛。

姬星美人刚刚扦插完后要放在室内通风的阴凉地方,因为还没有长出新的根部所以不能放在室外。放在室外的情况下黑被晒死,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更是要放在室内更加合适。大概半个月之后就能长出新的根部,在慢慢移动到室外。

在扦插之后一定要保证姬星美人的水分充足,很多人都是因为不注意浇水所以出现了蔫吧的问题。大概5天左右浇水一次就行,这样就能让它的根部尽快的生长出来。在长出新的根部后不要马上移动到室外,要在室内朝阳的地方适应几天才行。

姬星美人养殖差不多一年之后就需要换新的土,这样才能让姬星美人的根部吸收到养分。在换土的时候注意别伤害到姬星美人的主要根部,以上这些都是姬星美人的繁殖方法和技巧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