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有虫子怎么办 这样处理才更加彻底

2017/9/23 20:03: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是景天科景天属的多肉植物。原产西亚和北非的干旱地区,主要分布于小亚细亚半岛南部,中部,及东南部,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适合摆放在窗台、阳台等位置。

姬星美人植株比较小,成年植株的高度也只有十厘米左右。这种植株的叶片颜色非常多变,正常情况下是青色,光线比较强的话,会变成蓝色。而温差比较大的话,姬星美人的蓝色叶片上还会多一层朦胧的粉嫩,看上去非常可爱。

这样小巧但又美貌的多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不过,很多花友也发现,姬星美人虽然好养,但也会遭受病虫害的侵袭。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姬星美人感染虫害的机率会高很多。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跟各位花友分享彻底防治姬星美人虫害的一些方法。

1、虫子比较少的话,花友可以用牙签或者小镊子,用人工的方式捉虫。如果有叶片被虫子咬烂了,那么花友就可以将这些叶片全部清除干净。清理之后,花友再给植株喷洒一些药液,之后再将姬星美人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晾干。

2、若姬星美人感染的虫病比较严重的话,人工捉虫已经很难彻底清除干净。花友要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容器,然后将药液洒在其中。然后将整个花盆都浸泡在药液之中。直到花友看到水面上漂着很多白色的小虫,就表示植株内部的虫子已经被清除干净了。

3、有些虫卵会藏在土壤或者叶片之中,一般的驱虫方法很难有效清理。花友可以将花盆中的土壤取出来,并进行彻底消毒杀菌,或者换上新的培养土。而叶片中的虫卵,花友需要将有虫洞的叶片全部清理掉。另外,花友还需要驱赶在多肉植物盘旋飞舞的灰色蝴蝶,谨防它们在叶片上散播虫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