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芍药花语为美丽动人 盆栽一定要掌握这几点

2017/9/23 22:54: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芍药花原产我国北部,属多年生宿根花卉。现在全世界有千余品种,我国约有180种。芍药适应性强,性耐寒,在我国北方可露地越冬。也有一些花友采用盆栽的方式来养殖。

芍药是中国比较古老的一种观赏植物,原产地就是中国。它们自古以来就凭借鲜美的花朵成为人们喜爱的观赏植物。这种植物开花的时候非常漂亮,花朵硕大无比,重瓣的花瓣更是层层叠叠,看上去非常繁茂。而且芍药花还有比较浓郁的花香,这一点更让花友们喜爱。

在古代,青年男女交往的时候,喜欢互送芍药。因此芍药除了观赏之外,还有“美丽动人”、“难分难舍”的含义。自古以来,芍药就是中国民间的爱情之花,现在已经成为七夕节的代表性花卉。因此,如果有人送芍药,其实表达的也是一种思慕和爱恋之情。

在家种植芍药的话,比地栽的难度要稍微大一些。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盆栽芍药的一些实用方法。

1、芍药花非常耐寒,在比较寒冷的冬季也能安然度过,因此花友不用担心植株会被冻伤。但它们在气温比较高的时候,会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因此,栽种芍药的话,花友要选择秋季进行。

2、芍药的根部比较特殊,是比较肥硕的肉质根。这种根生长迅速,本身能储存一些养分和水分。因此,给芍药浇水要非常小心,千万不要浇水过量,否则的话会让根部腐烂,容易出现黄叶甚至叶片枯萎的情况。

3、适当地修剪能让芍药开出更多的花来,而且植株也能生长得更加健壮。一般来说,给芍药修剪包括修枝、抹芽、疏蕾以及剪残花等。这些繁琐的工作,能让芍药的植株更为美观,而且营养更多集中在花芽之上,这样家养的芍药才能生长更为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