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值得分享的芍药花栽培技术 家养注意这三点

2017/10/1 7: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芍药不仅是非常名贵的花卉品种,而且它们的根是非常有疗效的一味中药。芍药花既可大规模地栽养殖,又可作为盆栽布置在家中的阳台上,还可作为为切花进行水养。

芍药花是非常美丽的,而且香味浓郁。很多城市都会在花圃之中栽培几种漂亮的芍药花,这样每到花期,大家就能看到娇艳而又妩媚的芍药花。

芍药生命力比较顽强,在一些条件比较艰苦的环境下也能正常生长。随着人们对芍药认识程度的加深,现在养殖芍药方法更多。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地栽之外,将芍药作为盆栽养护在家中,也是很好的养殖方式。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自己养殖芍药花的注意事项。相信花友只要认真地学习,就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养护方法。

1、盆栽芍药在一年四季都需要充足的光照,但刚换盆的植株不适合长期受到强光的照射。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将盆栽放在室外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芍药有很强的耐寒能力,就算天气比较寒冷,它们依然可以安全过冬。如果担心冬季会冻伤植株的根系,花友也可以用一些枯草将花盆包裹起来,这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2、芍药花在生长以及开花的时候都需要很多的水分,否则的话很容易出现叶片打蔫的情况。给芍药花浇水,需要注意水量不需要太多,只要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千万不能积水。另外,浇水之后的芍药花生长很快,当植株出现了侧芽之后,花友要将其全部抹掉,这样能让养分更加集中在健康的花蕾上。

3、当芍药花凋谢之后,花友要将残花剪掉。然后定期给芍药施肥,一般一个月两次,植株就能生长得很好。否则的话,芍药花就会出现生长缓慢的情况,甚至还会错过花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