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芍药花期养护不可大意 注意三点植株更美艳

2017/10/2 8:4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芍药花十分美丽,它和牡丹花是有些相似,在我国的种植历史也十分地久远。芍药花在开花的时候十分有特色,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因此,现在养护芍药的爱花人士非常多。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芍药,它们的花朵硕大,而且颜色鲜艳。因此芍药花的观赏效果是非常突出的。再加上它们的花朵跟牡丹长得很像,因此这种花卉深受花友们的青睐。另外,芍药花耐寒能力比较强,因此在多个城市都有种植。

在自然界中,芍药花的花期一般在春季,花朵从五月份开始,直到六月末结束。这个时候,花友一定要好好地欣赏美丽地芍药花,如果错过的话,花友可能就要再耐心地等上一年。

有些花友喜欢自己种植芍药花,这样花开的时候不用出门也能欣赏。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花期养护芍药花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1、芍药花出现花蕾,一般是在四月份。这时候除了花蕾生长之外,还有一些叶片也在逐步地生长。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会发现,每一个主花蕾的周围,还会长出好几个侧蕾。为了让芍药开出的花朵更为美观,花友要将侧蕾疏掉,以保证主花蕾营养更为丰富。

2、在芍药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定期为植株追肥。在施肥的时候,花友要注意区分,含氮的肥料尽量不要用,一定要用富含磷钾的肥料。这样植株开出的花朵才会又大又漂亮。

3、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当早开的芍药花凋落之后,花友需要将残存的花梗完全剪掉。这样做是为了减少养分的消耗,必要的话,还可以将一些徒长的枝条也剪掉。将残花及枝条剪掉之后,养分会更加集中地供应给其他尚未开花的花苞。剪掉之后,要将芍药花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必要的话还要往伤口上涂抹一些草木灰,这样会加快伤口的愈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