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茉莉花花语表示忠贞与清纯 这样养植株更健康

2017/10/4 7: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茉莉花,为木犀科素馨属常绿灌木,原产于印度。中国早已引种,并广泛地种植。茉莉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其叶色翠绿,花朵颜色洁白,香气浓郁,是常见的盆栽花木。

在大多数花友的印象之中,茉莉花的颜色都是洁白的,而且花色都十分清香。当花朵开放的时候,还离得很远,就能闻到好闻的香味。扑鼻的芳香令人沉醉,因此茉莉花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香料之一。

茉莉花在中国种植的历史比较悠久,人们对其的赞美和歌颂更是一直流传至今。它们的花朵素洁、清香,其花语就是“忠贞”、“清纯”以及“质朴”。因此,在人们的心目中,茉莉花不仅是爱情之花,同时也是友谊之花。一些朋友之间,可以相互赠送茉莉花,这表示对朋友的美好祝愿,也表示对友人的尊敬。

不同数量的茉莉花,其含义也稍有不同。一般来说,一朵花表示“你是我的生命”,适合送给心仪的对象;两朵则表示“清纯”、“质朴”。因此,花友在给对方送花的时候,一定要记清它们的含义,不然稀里糊涂的,很容易被对方误解。

喜欢种植花卉的朋友更喜欢将茉莉花种植在家中,这样就可以随时欣赏到它们美丽的花朵了。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种植茉莉花的一些技巧。

1、茉莉花是比较喜欢光照的一种花卉,天气晴朗的时候,花友要将植株搬到户外让其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会更为洁白,香味也会更加浓郁。

2、种植茉莉花需要比较疏松的土壤,这样有利于茉莉花根系的生长。因此,花友要在营养土中放一些细沙和塘泥,这样既能通风又能满足茉莉花生长的需要。

3、给茉莉花适当浇水,会让植株生长更为健壮。它们比一般植物所需要的水分要多,因此需要每天早晚各浇水一次,这样才能满足生长的需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