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兰花品种简介 这些好养开花更漂亮

2017/10/5 10:3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花卉,它们象征品质高洁,喜欢它们的小伙伴特别多。看到晶莹、灿烂的兰花,人们的心情会变得特别放松。兰花能让人暂时远离喧闹,洗净满身的尘埃。

兰花是现在比较知名的一种观赏花卉,在国内更是拥有很高的人气,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在家中养几株兰花。据说,兰花的品种也是非常多样的。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世界的兰花大概有两万多个品种,而且每年还会有新品种被培育出来。仅在中国,就有上千种的园艺品种,可见人们对兰花的热爱程度。

在很多小伙伴的心目中,养兰花是非常困难的。如果稍微有些疏忽的话,兰花就会出现烂根或者死亡的情况。不过,一些新培育出来的品种,非常适合新手在家盆栽。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一些好养又漂亮的兰花品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其中选择自己喜欢的种类,从市场上买回几棵开始自己的养兰之路。

1、春兰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兰花,一般在二月份进入花期,它们的花瓣大多是双生。花朵颜色比较漂亮,整体是比较娇俏的青绿色,显得非常优雅。

2、莲瓣兰也是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的一种,它们的形态十分优美,花型变化多端。这种兰花主要生长在南方地区,每年的元旦左右会盛开。民间很多爱好者都特别喜欢莲瓣兰。

3、蕙兰每年四月份开花,花期长达一个月左右。这个品种的兰花有特别长的花箭,顶部的花朵看上去亭亭玉立,非常可爱。蕙兰养护起来也比较容易,很多花友都喜欢养殖。不过这个品种的兰花叶片上会很锋利的锯齿,如果不小心碰到的话,可能会割伤皮肤,小伙伴们在打理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