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红掌有毒吗 千万别让孩童误食

2017/10/5 10: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虽然现在随处可见,但许多朋友也许还不太了解。红掌又名“火鹤花”,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地区。红掌开花是十分漂亮的,其花语为“大展宏图”、“热情”。

红掌是现在知名度非常高的一种花卉,它们的花朵十分特别,颜色鲜艳,因此深受小伙伴们的喜爱。红掌不仅可以盆栽,而且还可以作为插花装点室内环境。将红掌放在客厅之中,会让整个室内都显得特别华贵。

在很多地区,红掌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火鹤花”。从名字就能看出,这种植物的花朵是多么令人惊艳。它们的花朵高出叶片很多,颜色鲜艳,红彤彤的煞是好看。花朵的形状离近看像一个还未舒展开的叶片,但在远传看的话,花朵更像翩跹起舞的仙鹤。

这种植株的造型非常优美,再加上它们很喜欢生活在半阴的环境之中,因此很多人都把红掌养在室内,还有一些朋友会将其养在卧室之中。但很多小伙伴可能不太清楚的是,红掌虽然观赏性很高,但本身含有一定的毒素。不过汁液中的毒素剂量比较小,只要不吃到嘴中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不过,小伙伴们在日常养护红掌的时候,还是要特别小心。每次给红掌修剪之后,都要立刻用肥皂洗手,这样能将手上的毒素直接洗掉。

如果汁液误触到皮肤的话,可能会感觉到非常刺痒,但小伙伴们不用紧张,一般过一段时间之后症状就会减轻很多。

若不小心误食到红掌的汁液,口腔会长出大包,声音也会变得十分嘶哑,因此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将红掌放在顽童可以够到的地方,以免出现儿童中毒的情况。

另外,在养护红掌的过程中,尽量将其放在通风而且光线明亮的阳台,不要长期放在卧室之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