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叶插有诀窍 这样做能爆盆

2017/10/10 8:44: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观叶植物,对环境要求不严,很好养。这种植物的特点就是能净化空气,具有强大的吸附能力,在新装修的家里放几盆可吸收室内的甲醛。

说到虎皮兰,相信小伙伴们对其都十分熟悉。这种植物生命力顽强,而且适应环境的能力也特别强。它们耐旱、耐阴,将其放在室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养护良好的虎皮兰生长速度是十分惊人的,有的叶片能长到一米多长,看上去非常漂亮。一些小型的虎皮兰,养护起来也特别容易,只要将其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它们就能长出更多的叶片来。

一些养殖虎皮兰的小伙伴,除了日常管理植株之外,还摸索出繁殖虎皮兰的一些实用技巧。掌握这项技巧,就算家中只有一盆虎皮兰,也能自己繁殖出更多盆的虎皮兰,甚至还能让植株出现爆盆的状态。

1、在繁殖虎皮兰之前,小伙伴们要给母株多浇一些水,并施一些液态肥,这样母株会更加强壮。从生长健壮的母株上剪下一片叶片,选择的时候要选择叶片完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的叶片,这样叶插的成功率会更大一些。

2、剪下来的叶片裁剪成五厘米左右的小段,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二十四小时之后伤口就会愈合。然后小伙伴们按照叶片的顺序将其扦插在湿润的沙土之中。如果没有专门的育苗盒,花友也可以将其栽种到原来的花盆之中,这样虎皮兰小苗快速生长,就会出现爆盆的状态。

3、完成叶插之后,小伙伴们要将虎皮兰放在阴凉的环境中,并保持环境通风。在这期间,花友还要经常往土壤之中喷一些水,但不要淋到叶片上,以免叶片出现腐烂的情况。

然后花友只需要再耐心地等待一个月,虎皮兰的小苗就会长出来,这就表示扦插虎皮兰就已经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