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防辐射吗 看这篇科普文不再被商家忽悠

2017/8/17 17:1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喜欢日照,生长在干燥的沙漠地带。为了防止过多的蒸腾作用,所有的叶片都演化成针状。因为仙人球另类的造型,让大多数人认为它们具有较强的防辐射能力。

大家都知道仙人球原来是生长在沙漠中,对干旱缺水的环境能很好地适应。因为长年缺水,仙人掌的叶片完全演化成针状,这样能减少水分的蒸发。在毒辣的阳光下,仙人球也能生长得更好。

于是,很多人就认为,仙人球能抵挡空气中的紫外线,那么也就能抵挡电脑辐射。这一观点被很多商家采用,并且说仙人球能抵挡辐射,那么就能减少对人体的伤害,用电脑的朋友们需要买几盆放在家中。

因此,仙人球就成为“防辐射”的利器,成为很多白领和学生喜欢购买的绿植之一。很多花友也习惯在电脑前摆放一盆仙人球,希望能吸收电脑的辐射。这一噱头,也让花草市场的仙人球价格水涨船高。如果再配上漂亮的花盆和饰物,一棵小小的仙人球盆栽会卖到二十多元以上。

不过,园艺专家表示,仙人球虽然可以抵挡阳光中的光辐射,但是这跟电脑辐射并不一样。

电脑辐射属于电波辐射,二者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电波辐射的传播路径跟光辐射也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所谓仙人球放辐射,大多都是商人的营销手段,并没有切实的科学依据。

不过,仙人球盆栽虽然不能抵挡电脑的辐射,但是它们长相可爱,颜色绿油油的。放在电脑边上,在眼睛疲劳的时候看上几眼,能缓解眼部的疲劳,是非常不错的“养眼”盆栽。此外,仙人球白天吸收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有害气体,晚上呼出氧气,如果放在卧室内的话,对花友比较有好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