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水培方法值得分享 只用三招叶片更浓绿

2017/10/16 11: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水培绿萝极度耐阴,而且不用担心浇水的问题。它们一年四季都可放在室内向阳处,亦可垂吊放置。而且水培绿萝还十分干净卫生,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会用这种方式来栽培绿萝。

绿萝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再加上它们比较普通,因此养殖这种植物的花友相对比较多一些。大部分的朋友养殖绿萝都是为了装饰室内环境,同时还为了净化室内空气。因此,绿萝经常被花友们放在室内,经常摆放在客厅、书房,有的还放置在厨房以及卫生间内。

盆栽绿萝虽然长势很旺盛,但是却不是太赶紧。很多花友不喜欢自己屋内有土壤,因此希望能用水培的方法来培植绿萝。

其实水培绿萝比想象的容易很多,只要将枝条放在水中,它们就能成活。但是想养好水培绿萝,却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1、选择水培的绿萝枝条,要挑选健康而且又气根的匍匐茎,这样它们生根的速度才会更快一些。花友先把枝茎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一般三天左右绿萝的气根就会冒出白尖。另外,在浸泡的时候,绿萝的叶片不能浸入水中,否则水质很容易被毁坏。

2、在一开始的几天,水培绿萝一定要经常换水。植株大多经过三天左右就需要更换容器中的水分。在换水的时候,花友要用水温比较接近的清水。这样等植株长出根之后,就可以每周换水一次。在养殖的过程中,花友可以往水中增添一些营养液。

3、当根系长得比较长的话,花友要及时地清理和修剪,这样能让养分集中在叶片上。当绿萝的根部腐烂的话,花友也要及时清理。必要的话,还要用高锰酸钾溶液来消毒。等消毒之后,花友可以再给绿萝换水。

另外,在容器的定植篮中加入一些陶粒或者彩石,能让水培绿萝看上去植株更加漂亮。而且其中放上一些石块,还能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