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多久浇一次水 不想让植株烂根就得这么做

2017/10/16 11:3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人养植物的时候都喜欢犯强迫症,总是喜欢拿着喷壶给植物浇水。对于喜湿润的植物来说自然是好,但是对于像仙人球这样的植物,不需要多久它们的根部就烂了。

相信很多喜欢养护花卉植物的朋友们都有一个比较好的习惯,就是经常喜欢观察自己养的绿植的生长状态。但是这部分花友们还有另外一个缺点,就是总喜欢时不时地给植株浇点水,或者用喷壶喷一喷叶片。如果养仙人球这这么做的话,那么花友肯定养不好。

大家都植物,仙人球本身是一种沙漠植物,喜欢生长在干燥、温暖的环境之中。如果经常喷水,那么植株生长就会受到阻碍。甚至还会损害到植株的根系。很多花友都知道,被照顾的过于“精心”的仙人球,一般都很难长好。因此,养殖仙人球一定要变得懒一些,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好。

花友要是想让仙人球长势良好,在养护的过程中就务必要注意浇水的相关注意事项。只有掌握了浇水的技巧,才能变成养殖仙人球的大神。

1、刚种下的仙人球,花友不要急于浇水。一般只需要稍微沿着花盆的边缘浇一些水即可。因为这时候仙人球的根须还没有正常生长,如果浇水根须也无法吸收,反而还会加大植株生长的负担。

2、在仙人球的生长期,花友们一般两周可以给仙人球浇一些水,这样植株生长会更迅速一些。但在冬季仙人球休眠的时候,花友就要严格控水。就算盆土看上去比较干,花友也不要因为心软而浇水。如果不注意,仙人球是非常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的。

3、将仙人球放在室外养护的话,浇水的频率要降低一些。因为雨水也会给仙人球提供一定的水分。不过在暴雨比较多的季节,花友要及时地倾倒花盆中的积水,这样植株才不会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