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养护不当为罪魁祸首

2017/10/17 7: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家中养植一盆绿萝,能够帮助大家净化室内空气,让家里面变得生机勃勃。这是绿萝对环境做出的贡献。作为花友,当绿萝出现问题的时候,花友也要及时地挽救。

正常养殖的绿萝,叶片施非常漂亮的。它们鸡心形的叶片光滑而又闪亮,淡青色的叶柄也显得十分坚挺。观察比较仔细的花友还能看到,叶片上还有不规则的黄色斑点,这些斑点将绿色的叶片点缀的十分漂亮,因此也让绿萝显得非常有生机。

但如果花友整天忙于工作,而疏于打理绿萝的话,那么植株很可能会出现养护不良的情况。严重的话,绿萝的叶片还会逐渐发黄,甚至是脱落。如果叶片发黄的话,绿萝不仅丧失了观赏价值,而且本身的生存可能都是个很大的问题。

很多花友看到绿萝叶片出问题,都会觉得植株可能没救了。再加上绿萝本身价格并不贵,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扔掉再买一盆回来养护。其实,如果不找到叶片发黄的原因并找出解决的方法,那么新买的绿萝也有可能遇到类似的问题。

1、绿萝喜欢生长在通风比较好的环境之中,但光照不能太多。如果花友将绿萝放在过于封闭的房间之中,植株就会因为通风不良而出现黄叶的情况。因此,花友尽量将绿萝放在客厅或者阳台上,千万别把它们放在狭小又潮湿的卫生间。另外,温度比较高的厨房也不适合放置绿萝,这一点花友一定要注意。

2、当绿萝长期都处于缺水状态的话,植株上会长出非常多的黄叶。因此,适当地给绿萝浇水,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花友长期外出的话,需要将绿萝放在亲友的家中,以免绿萝因缺水而死亡。在夏季给绿萝浇水要频繁一些,但到了冬季,一般三天浇一次水就足够绿萝生长所需了。在生长旺季,花友可以往叶片上洒一些清水,这样植株的叶片才会更加嫩绿。

3、光照比较匮乏的时候,绿萝也会长出黄叶来,这是因为绿萝叶片的营养被消耗殆尽。如果不及时地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绿萝还有可能会全株都变得枯萎。花友尽量将绿萝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稍微有些散射光,对于绿萝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