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叶子干瘪怎么办 三个解决措施值得分享

2017/10/18 7:34: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以娇小玲珑的姿态、缤纷多彩的颜色进入我们的视野,进而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其实多肉植物叶子出现干瘪有很多种情况,花友切记不可盲目处理,一定要对症处理。

说起多肉植物,相信现在花友们都比较熟悉。经常逛花市的朋友们都知道,现在多肉植物在市场上多么火热。一株非常小的多肉植物,市场价格可能就会非常高。如果多肉品种更加稀有的话,一粒种子都非常昂贵。因此,别看多肉植物很小,但是它们却是非常多的金钱才买回来的。

在花友们的心目中,多肉植物是非常可爱的。再加上它们的价格总体比较贵,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都特别精心。不过,不管再如何小心,花友们还是发现多肉有叶片发干发软的迹象。出现这种情况,花友们一定要认真区分并合理解决,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茂盛。

1、多肉叶片会变得干软,有可能是植株正在生长的迹象。一般多肉会消耗老叶,以促进新叶的生长。这样底部的叶片就会逐渐变软甚至变得枯萎,但植株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健康的。面对这种情况,花友们并不需要担心,也不要将叶片摘下来。

2、多肉的根部有问题,不能正常吸收水分,因而导致植株营养跟不上。这样植株就会通过消耗自身的叶片来维持植株生长。时间久了,多肉植物就会出现叶片发软的情况。花友可以用手检查一下植株的茎部,如果发软的话,就要及时翻盆并修根。

3、植株生长在五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会出现叶片受冻的情况。比较严重的叶片会逐渐干瘪。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多肉从室外移入到温暖的室内,但不要直接放在太热的地方。这样多肉有可能无法适应变化太快的环境,因此花友要将植株逐渐移入,可以放在阳台的内侧让植株缓和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