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怎么养 学会控制光照是关键

2017/10/19 11: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它们淡雅清心,终年常绿。吊兰因根叶似兰,花梗横伸倒悬而得名。吊兰在我国北方室内盆栽十分普及,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吊兰是一种比较别致的绿植,因此现在养吊兰的朋友们非常多。很多花友认为吊兰比较普通,因此对其并不是特别的在意。其实,只要认真观察,花友们就会发现,吊兰本身是非常有特色的。它们叶片修长,颜色青翠。开出的小花洁白清香,给人非常淡雅的感觉。因此,现在养吊兰的花友特别多。

它们与其他植物一样,默默地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并很好地装饰室内环境。因此,家有一盆吊兰的话,室内的空气会变得非常清新自然。

但有些花友发现,吊兰的叶心会腐烂,叶尖也会干枯。有些疏于打理的吊兰,甚至还出现了烂根的情况。其实,出现这些问题,大多都是因为花友们的养殖方式不正确而导致的。只要花友们掌握了正确的方法,相信就能让吊兰变得更加繁茂。

1、吊兰怕强光,因此花友们要学会控制光照。除了阳台之外,花友可以将吊兰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也可以短期放在室内。但是,花友不要让吊兰长期放在阴暗的地方,否则的话,叶片的颜色会逐步减淡,而且会出现叶片倒伏的情况。一般花友将其放在东向阳台,这样基本不需要改变位置,吊兰也能生长很好。

2、每年给吊兰换土,同时修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因为,土壤中的一些养分被消耗干净,而且甚至有根须腐烂,长期不换盆会影响植株的生长。但花友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根部修剪的比较严重的话,那么一定要晾干之后再重新上盆。

3、给吊兰浇水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需要保持土壤湿润,但又不至于积水。其实,这一点很多花友都掌握不了。因此,花友每次给吊兰浇水都不要太多,以免积水。另外,花友可以用给植株的叶片喷水的方式,来为植株增加湿度,这样还能让叶片变得更加光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