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护白凤必知的技巧 这样做多肉才漂亮

2017/10/20 9: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为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是园艺培育品种,由景天科石莲属的霜之鹤与雪莲杂交育出的多年生草本。这种植株的叶形遗传霜之鹤,全株覆满白粉则遗传雪莲。

白凤是一种人们栽培出来的多肉植物,因此它们的繁殖方式只能是扦插。就算花友给它们进行了人工授粉,白凤也很难长出种子。因此,在自然界中,是没有白凤这种多肉的。

在人工的精心养护下,白凤的株型能长得特别巨大。它们的株型比其他同类多肉要大好几倍,仅叶片就大很多。因此,多肉可以说是一种大型的多肉。但幼年的白凤是非常可爱的,它们的叶片肥厚,上面还附着一层白粉,显得非常漂亮。

随着养护时间变长,白凤的株型也会越长越大,因此花友一般都是把白凤放在户外来养。户外的空间更大一些,非常适合白凤生长。但露养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很难控制光照和气温。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细心。相信经过花友精心照顾,白凤就能变得非常漂亮。

1、白凤需要放在痛风性比较好的环境之中,露养的话要放在空地上,周边不要有任何的遮挡物。这样白凤就不会出现任何腐烂的迹象,对于叶片的生长也会非常有好处。

2、白凤不能短时间内接受太多的雨水,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因此夏季暴雨的时候一定要将白凤搬回室内。另外,雨季比较漫长的话,花友要为白凤遮挡。以免雨水滴到叶心,这样会造成叶片腐烂。因此,在户外养白粉,需要花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3、光照时间增加,能让白凤看上去非常漂亮。在充足的光照下,白凤叶片会由绿色转为红色。冬季气温低于五摄氏度以下才需要将其搬回到室内,而且要保持盆土的干燥。第二年春季气温回升,花友就可以将其移到户外来养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