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怎么养出红爪子 露养多肉状态更美

2017/10/23 7: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景天科银波锦属的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茎绿色。它们的肉质叶肥厚,叶端具红色爪样齿看上去很像小熊的爪子。如果养护得当的话,熊童子会变得非常漂亮。

很多花友都是看到其他多肉玩家晒自己出状态的熊童子,才开始喜欢种植多肉的。一般在深秋的熊童子,叶片变得十分肥厚,而且叶尖的突起变成红色。看上去,小小的叶片就像小熊肉嘟嘟的爪子,显得非常漂亮。熊童子在市场上价格偏高,大多也是因为它们较高的颜值。

一些多肉爱好者一开始就养殖熊童子,希望自己也能把植株养好,甚至希望熊童子也能跟图片上那么美丽。但大多数爱好者一开始的时候都失败了。一些爱好者养熊童子,不是出现掉叶的情况,就是植株烂根。

可见,想把熊童子养好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想让植株拥有更好的状态,那么花友就需要掌握十分专业的养护技巧。

1、熊童子生长速度不是太快,因此给植株准备花盆的话,一般都不用选择较大的花盆。另外,给熊童子配土也需要十分注意,一般的颗粒土,就能满足它们生长的需要。但其中尽量稍加泥炭,不然土壤粘性太强,容易让根部不透气。

2、度夏之后,熊童子可以放在户外来养殖,这样它们的叶片能接触到更多的紫外线。而经过紫外线照射的熊童子,叶尖很快就会变成漂亮的红色。但鉴于秋季有时候光照比较强烈,因此花友们还需要为其适当遮阴。

3、给熊童子浇水要等盆土干燥之后再浇透,每次浇水间隔至少一周。这样熊童子的叶片才会变得更加肥厚。另外,浇水不要从植株顶部往下浇,一定要用浸盆的方式,这样叶片不会沾湿。

另外,熊童子在温差比较大的时候才更容易出状态。因此,一般春季和秋季的熊童子会更加漂亮一些。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非常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