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蓝莓味道超鲜美 注意四点你也能养好

2017/10/26 7: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除了在阳台上种花,还可以种植一些蔬菜和水果,近些年来盆栽蓝莓种植越来越被花友看好。国内大多数花草市场都有蓝莓小苗出售,大型的蓝莓种植基地、苗圃也越来越多。

在很多城市之中,蓝莓都是一种比较高大上的水果。它们的果实非常精巧,颜色是蓝紫色的。这种果实,吃起来味道酸酸甜甜,口感非常不错。但是这种水果不易保鲜,而且价格特别昂贵。因此,想吃到这种水果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

这种好看又美味的水果,其实自己在家就能种植,这样花友们就不用花大价钱来购买了。不过,想把蓝莓种好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需要具备一些比较专业的种植技巧。

1、蓝莓需要在酸性的土壤之中才能生长更好,直接用园土的话,植株容易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花友要用硫磺粉加入到培养土之中,这样能让土壤的酸性稍微加大一些。另外,在换土的时候,也要在其中加入一些硫磺粉,原来的旧土需要重新换掉。

2、蓝莓栽种之后,如果想让植株尽早开花结果,需要在十摄氏度一下的气温中放置一段时间。否则的话,就算蓝莓会开花,也不容易接触果实。

3、种植蓝莓所需的肥料并不多,一些常见的花肥不能直接给蓝莓追施。花友们一般在开始的时候,会在花盆中加入一些腐熟的牛粪或者腐叶土。在后期的养殖过程中,只能用比例比较合适的复合肥,但千万不要往中间放鸡蛋壳,否则的话植株很难长好。

4、在蓝莓的生长过程之中,光照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光照比较少的话,蓝莓会出现花芽减少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要将蓝莓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另外,当蓝莓枝条比较密集的时候,花友还要适当地为其修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