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种子怎么种 纸巾催芽出苗率更高

2017/10/29 7: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丹红是石蒜科多年生的花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的花朵硕大,花色艳丽,很受大家盆栽陈设在客厅、书房和窗台等地。朱顶红花开后会结出黑色的种子,可以直接播种繁殖。

朱顶红属于石蒜科,本身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植物。它们有非常肥大的鳞茎,而且直径能长到十厘米左右,球茎是圆形的,看上去非常像白色的洋葱。这种植物叶片对生,形状细长,顶部相对比较圆润。叶子青色而且能长到六十厘米左右,看上去非常壮观。

现在园艺品种的朱顶红比较多,这些植株不仅养护简单,而且花色繁多,进而受到花友们的喜爱。朱顶红是一种比较容易结种的植物。而且每个种荚之中一般有一百颗左右的种子。当种子成熟之后,花友就要及时地播种,这样它们的发芽率才会更高。

有些花友是从市场买回来的朱顶红种子,因为保存的时间比较久,因此在种植的时候需要进行一些处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朱顶红的发芽率,以免播种失败。

1、如果是储存了一段时间的朱顶红种子,花友取出之后不要着急播种,而是要为其进行适当地补充水分。一般来说,花友可以将种子放在一张纸巾上,然后用水将纸巾洇湿。当种子吸饱水分之后,种子会膨胀起来,一般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这时候花友就可以将其播种在准备好的芽床之中了。

2、将浸泡后的种子均匀地撒在土壤的表面,上面再盖上一层很薄的土壤,然后用水讲土壤完全浇透。花友还可以在花盆的上面盖上一张保鲜膜,这样不仅能保温,而且还能起到保湿的作用。

3、在二十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种子在三十天左右可以出苗。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花友可以将育苗盒放在室外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另外,保鲜膜每天都要打开十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保持适度的通风,不会让种子发霉。

当看到朱顶红发芽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将保鲜膜去掉了,然后将土壤彻底浇透。这样操作,会让植株生长更加旺盛,当小苗长出四个叶片,花友就可以将其分盆栽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