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叶子发黄怎么办 注意三点就能避免

2017/11/1 8: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种吉祥的植物。它们是一种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也是非常有名的风水植物。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将其摆放在办公室中。

金钱木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叶植物,在条件比较适宜的情况下,它们能长到七十厘米的高度。但市场上的金钱木一般株型比较小一些,大多都是在十厘米左右。不过,只要花友精心地进行培育,金钱木的生长速度还是挺快的。一般两年左右就能长到二十厘米左右。

仔细观察金钱木,花友们会发现,金钱木的叶子比较有特色。与其他绿植长卵形的叶片不一样,金钱木的叶片非常圆润,类似正圆形。它们的叶柄比较短小,看起来叶片仿佛是直接长在枝干上。而且,金钱木的叶片大小类似,整齐地排列在枝干上面,看上去非常有特色。

正因为,金钱木叶片如此的特别,人们很容易把它与铜钱联系在一起。因此,这才有了“金钱木”这个名字。人们相信,在家中以及办公室之中摆放几盆金钱木,能起到招财转运的效果。

不过,如果花友缺少养护金钱木的一些知识,那么很容易让叶片出现发黄甚至干枯的情况。现在就让多年养金钱木的朋友来分享自己防治叶片发黄的一些办法。

1、浇水太多金钱木的根茎会腐烂,这样时间久了叶片缺少营养,就会变黄。花友需要做的就是及时地停止浇水,并将植株放在通风环境比较好的环境中。然后,花友可以用将已经变黄的叶片全部剪掉,并在叶片上喷洒一些磷酸二氢钾的溶液,这会让叶片更加浓绿。

2、光线不够明亮,也会让金钱木新长出来的叶片变黄,而且也会拉大叶片之间的距离,让植株看上去显得瘦弱。花友要将植株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这样新长出的叶片就不会变黄了,而且植株也不容易徒长。

3、土壤肥力不够的话,植株很难正常生长,这样叶子就会缺少一些所需的叶绿素,因此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花友可以在换盆的时候往土壤中加入一些缓释肥,在植株的生长期适当地追肥,都能让植株健康生长。这样,金钱木的叶片也不会变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