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水培实用经验分享 这样做植株更健康

2017/11/4 8: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被当作吉祥、如意、奉为祥符瑞气的象征,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除了作为装饰植物,栀子花还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本身还具有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

栀子花是一种非常漂亮而且香味浓郁的花卉,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经常逛花草市场的话,朋友们可能会看到,市场中几乎每个商家都有栀子花在出售。这些栀子花郁郁葱葱,有的上面还长满了花苞,植株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

花友一般只需要花几十元,就能买回一盆栀子花。在家中养护半个月左右,植株就会开出漂亮的花朵。对于喜欢栀子花的朋友,只有一棵实在是满足不了自己。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开始摸索繁殖这种植物的方法。其中,比较受大众欢迎的,就是水培。

对于栀子花来说,水培是比较合适的。只要气温适合,将栀子花的枝条放入容器之中,它们很快就能长出根系。而且水培的栀子花干净又卫生,不用担心浇水的问题。

现在就让多年养栀子花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实用的养护技巧,这样花友们学会之后就能让自己家的栀子花变得更为繁茂。

1、将健康的枝条从栀子花的植株上剪下来,并去掉下面的叶子,这样会储存养分。然后花友将枝条底部斜剪,形成椭圆形的伤口。

2、将处理好的栀子花放入定植篮中,然后在容器中放入一些清水。水位只需要到容器三分之二的高度,将植株放在温暖的地方。

3、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需要每天换水,以免水质受到污染。只要耐心等待两周的时间,就能看到枝条上长出了白色的根系。然后将植株放在光照较暗的地方来养护,这样它们生长会非常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