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叶子中间干枯破洞怎么处理 这样养护植株才健康

2017/11/5 9: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是一种漂亮的花卉植物,看起来很优美,片片红色的苞叶飘在绿叶之上,显得非常优雅。红掌的花期也非常漫长,养护得当的话全年都能开放,因此现在红掌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红掌属于天南星科的花卉植物,现在比较常见。它们原产于美洲地区,适合生长在阴暗而又湿润的环境中。它们开花是非常漂亮的,但因为花茎不是太长,因此只能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护。

作为优美的一种花卉植物,红掌就算不开花,它们的叶片也显得非常漂亮。这种叶片颜色浓绿,而且手感比较肥厚。它们的叶片上面还有非常厚的一层蜡质,因此摸上去显得非常光滑。因此,如果首次看到红掌的话,花友们可能会觉得这是一种塑料假花。

令花友觉得不开心的是,这么好看的植物,一般买回家养护一段时间之后叶片就会变黄。如果花友不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叶片还会出现干枯的情况,有些甚至出现破洞。这让花友们觉得非常闹心,其实只要掌握了这几个技巧,就能很好地养好红掌。

1、如果叶片烂的部分比较大的话,花友就需要将已经烂的叶片完全剪掉,这样能避免健康的叶片被感染。花友需要用大蒜汁兑水之后喷洒在叶片上,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另外,花友也可以用多菌灵溶液来杀菌,但浓度不能太高,以免让叶片造成更多的伤害。

2、如果红掌叶片中间溃烂的幅度比较小,花友们可以用紫药水涂在伤口附近,这样能防止叶片进一步的腐烂。然后,花友就可以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来养护,而且在伤口愈合之前,不要往叶片上洒水,以免让叶片出现更多的孔洞。

3、长期缺少光照的话,红掌的叶片也会出现枯萎的情况。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红掌的过程中,可以将花盆放在东向或者西向的窗台上,这样植株能晒到阳光,但是又不会受到强光的照射。这样不仅能让叶片茂密又浓绿,而且还能让花朵更为鲜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