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花期超长养护需谨慎 这样做枝叶才浓密

2017/10/31 9: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姿态优美,株型呈茶杯状。当植株开花的时候,可以看到火红的花瓣显得异常鲜艳。因此,红掌是一种很适合观花观叶的花卉植物,在家居室内盆栽品种中也经常可见。

在国内,红掌还有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做火鹤花。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们花朵十分漂亮,花苞颜色红彤彤的,看上去异常美丽。很多花友现在之所以喜欢红掌,主要就是因为它们的花期特别长,在合适的环境下可以全年开花。

红掌除了家养之外,还被人们用于装饰环境。这种植物可以被放在办公室、商场甚至户外景观之中,不管在什么场合,它们都能起到特别好的装点作用。因此,现在红掌已经成为非常名贵的一种观花植物。

不过,花友们需要注意的是,人工养殖的红掌一般很难全年开花,它们会从二月份开到七月份。这主要是因为阳台的环境跟自然环境有非常大的差异。养护技巧比较好的朋友,可以让红掌的花期更长一些。为了让红掌开花更为漂亮,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红掌喜欢生长在气候比较温暖而且空气湿度较高的环境中,因此需要花友经常向叶片喷水,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加茂盛。在花期的时候,花友喷水尽量选择白天。如果傍晚喷水的话,会让花朵和叶片出现难以消除的斑点,会极大地影响它们的观赏性。

2、当植株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将红掌移到南向窗台的附近,这样它们能接受比较多的光照,因而开出的花朵也会更加漂亮。不过花友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将红掌放在户外养护,否则花朵和叶片会被灼伤。

3、在红掌的花期,花友可以用雨水代替自来水给植株补充水分。这样做,能增加土壤的酸性,让红掌开花更为妩媚。因为雨水之中含有很多矿物元素,对于植株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