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护不当导致文竹变黄 这样做可及时挽救

2017/11/9 8: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文竹在室内养殖过程中,叶子发黄是较为常见的现象,但叶子发黄不仅影响文竹的生长,也会降低观赏性。文竹叶子发黄一般跟养护不当有关,因此需要花友特别注意。

文竹是现在比较受欢迎而且价格比较低廉的一种观叶植物,一般只需要十几元就能买很大的一盆文竹。不过,文竹是一种比较优雅的植物,养护得当的话,能为室内增加很多的灵动气息。在书房摆放一盆茂盛的文竹,能营造出特别静谧而且优雅的氛围,非常适合文艺青年。

不过,养文竹本身可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室内养殖,稍微有些疏忽,文竹就很容易出现叶片发黄甚至全株变黄的情况。为了让家养的文竹一直保持茂盛的样子,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文竹叶片变黄一般比较常见,花友们需要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护。千万不能放在光照太强的环境中,否则的话不仅叶片发黄,而且枝茎也会变黄。

2、文竹是一种比较怕热的植物,因此千万不能接近暖气片、散热板以及一些电器,时间久了它们的叶片就会变黄,另外,还会出现叶尖干枯的情况。花友们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尽量将其放在家用电器比较少的室内,比如客厅和书房。

3、浇水不浇透容易让根系出现问题,进而导致枝茎变黄,严重的话,甚至还会造成根系的腐烂。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已经枯萎的枝条都剪掉,然后脱盆查看文竹的根部,并将已经坏掉的根系全部剪掉。消毒处理之后再重新上盆,这样就能让新长出的枝条变得十分嫩绿。

综上所述,花友们可以知道,虽然文竹变黄比较常见,但是大多都是养护不当而导致的。为了让文竹更加茂盛,花友在浇水、摆放位置以及光照方面都应该特别注意,而且要及时观察文竹的变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