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芍药花期养护常识 三个小窍门让你变成达人

2017/11/9 8: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芍药花又被称为离草,在我国古代时就已存在的花卉植物。芍药花不仅能供人观赏,还可以作为药材,是中医经常用到的药材。现在芍药已经成为人们非常喜欢的花卉植物。

从传统的审美来看,芍药花是非常漂亮的。它们花色繁多,株型优雅,而且还有好闻的花香。人们认为芍药是一种比较优雅的花卉植物,因此从古至今都受到人们的喜爱。

现在国内很多地区的花友都在自己的阳台上或者是庭院之中来养殖芍药。而且养护的都特别仔细,希望能尽快看到芍药开花。

一般来说,芍药的花期在春季,一般从五月份开始,芍药花就会陆续开放,一般能开到六月份左右。而且芍药大多在白天开放,晚上花朵就会聚拢。因此,每天花友一醒来,就能看到灿烂的芍药花。

不过,花友们也需要注意,当芍药花进入花期的时候,养护的时候要特别当心。如果想让植株延长花期,还需要掌握几个养护的秘诀。

1、芍药一般在花枝的顶端和叶脉之中会长出很多的花蕾,这时候花友就需要注意一下。如果花蕾比较集中的话,花友要将比较弱小的花蕾清理掉。只有这样才能让养分供应给本来就肥大的花蕾上,从而让开出的花朵更为硕大和美艳。

2、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芍药花才能更为漂亮的花朵,而且颜色显得非常漂亮。在缺少光照的情况下,芍药花会放缓开花的速度,而且还会影响花径的大小。不过,光照太强,也会导致花蕾会受到伤害,进而开出残花。

3、在芍药开花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往叶片上洒水,尤其不能洒在花骨朵上。否则的话,芍药的花朵很可能会发蔫,甚至还会感染细菌。

此外,花友还需要了解的是,一般不要在花期施肥,不然的话容易让枝条出现徒长的迹象。这样会抢夺花芽的养分,让芍药缩短花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