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鸢尾花花语深入解析 这些颜色寓意很特别

2017/11/14 8: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鸢尾又名蓝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属天门冬目是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们有粗壮的根状茎,它们能开出特别漂亮的花朵,而且香气淡雅,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观花植物。

鸢尾花在国内的知名度比较高,我国南方地区经常能看到。它们喜欢生长在温暖而且湿润的环境之中,现在已经成为不可多得的园艺花卉品种。这种植物每年有三个月的花期,一般从四月份左右,就会开出特别好看的花朵。

在南方地区,鸢尾花经常被栽种到庭院之中,而在北方大多作为盆栽养护在窗台上。除了盆栽以及装饰庭院之外,鸢尾花还是非常漂亮的切花。在花店中,能看到不同颜色的鸢尾花,它们与其他花卉组成特别漂亮的花束。相信受到鸢尾花的朋友,都会觉得特别开心。

在花友们的眼中,鸢尾花并不是普通的观赏性植物,它们花色繁多,拥有不同的含义。只有了解鸢尾花的含义,花友们才会真正喜欢上这种花卉。

1、白色的鸢尾花一般不常见,它们的花瓣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而且上面没有任何瑕疵,显得非常干净。因此,它们的花语就表示纯真。将白色的鸢尾送给心仪的对象,更能俘获芳心。

2、黄色的鸢尾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当它们开放的时候,显得非常热烈,因此人们用其来象征友谊长存。将这个颜色的鸢尾花送给自己的好朋友,相信友谊会更加深刻。

3、蓝色的鸢尾相对比较常见,它们的含义是素雅以及暗中仰慕。不过也有人认为,这种花朵的含义是精致的美丽,但是很难保存。虽然带有一丝的悲伤,但是依然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不过大部分的花友都不会单独送给别人一株蓝色的鸢尾花,而是与百合等花卉放在一起,这样就会让鸢尾的伤感含义降到很低的程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