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养姬秋丽必知的技巧 注意三点就能开花

2017/11/23 7: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秋丽隶属于景天科风车草属,是一种是生长速度相对较快,容易养护,如玉石般精致小巧的多肉植物。这种植物单株直径可达3厘米,容易长出分枝,叶片颜色非常漂亮。

作为小型多肉中的一种,姬秋丽是深受花友们喜爱的类型。它们株型不高,叶片排列紧凑,显得非常漂亮。再加上姬秋丽容易长出分枝,因此看上去显得特别繁茂。养护得当的话,姬秋丽还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出现爆盆的情况。

此外,姬秋丽还是一种生命力比较顽强的多肉,它们的繁殖能力更为强大。叶插或者扦插的方式对于繁殖姬秋丽来说,都有比较高的成功率。另外,花友们将姬秋丽枝干旁边新长出的小芽,也能直接繁殖出一株新的姬秋丽。因此,养护这种多肉是非常容易获得成就感的。

姬秋丽还是一种会开花的多肉,它们的花朵比叶片还要小,一般只有一厘米大小,可以说是非常渺小了。花朵的颜色大多是黄色或者白色。而花瓣的枚数不定,有的是三枚,有的是五枚,显得特别有意思。不过,想让姬秋丽开出漂亮的花朵却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特别认真。

1、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姬秋丽生长会更加繁茂,而且叶片的颜色也会看上去更加润泽。而且光照越强烈,姬秋丽的花苞也就越多,而且开出的花朵会更为舒展。如果在阴暗的地方养姬秋丽,它们叶片会变得更加稀疏,而且开花也会稀少。

2、姬秋丽的叶片中大部分都是水分,因此并不需要浇水太多,否则的话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当姬秋丽长出花苞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多浇水,否则的话会落蕾。

3、当花期到来的时候,花友要将一些老叶或者枯枝都摘掉,以免消耗过多的养分。另外,当有枝条长得特别长的时候,花友也需要为其适当地剪短,这样能将储存的养分供应到花苞上,从而让植株保持优美的同时还是开出美丽的小花来。

有些花友担心姬秋丽开花之后植株就会死去,一般都是将花箭剪掉。其实姬秋丽开花并不会影响植株的生长,花友可以适当地保留。如果担心开花会消耗比较大的养分,也可以及时地将花箭剪掉,这样植株就会变得更加茂盛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