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绿萝能除甲醛吗 实测结果并不如人意

2017/11/25 9: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是麒麟叶属的绿叶植物。它们属于大型常绿藤本,一般生长在热带地区。这种植物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可以水培种植。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的场所,人们都非常喜欢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在众多的绿植之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想必就是绿萝了。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的重视,现在绿萝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自从绿萝进入国内市场,人们就知道它们具有较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不仅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而且还具有除甲醛的能力。因此,很多朋友在装修之后,都要购买几盆绿萝,然后将其放在室内。希望绿萝能将室内空气变得更为清新。

但经过一些科学的检测,人们才发现,其实绿萝本身除甲醛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将其放在甲醛浓度较高的地方,二十四小时之后,基本上被吸收的甲醛很有限,并不能算是吸甲醛的能手,而且因为甲醛的浓度过高,导致绿萝也出现了生长不良的情况。

因此,如果想用绿萝来除去甲醛的话,可以说并不能起到所期望的效果。如果花友想除去新房内的甲醛,花友可以将窗户打开,并且多放几盆绿萝。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减少甲醛的含量。

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绿萝比较重要的功效是净化空气。它们能吸收对人体有害的苯与三氯乙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空气的质量。另外,在粉尘比较严重的室内,可以放几盆绿萝。它们的叶片上有特别小的孔隙,而且呈弱电性,能优先吸附一些纳米级的颗粒,而且比活性炭的效果还要好很多。

在日常生活之中,花友可以将绿萝放在室内,并保持通风。这样室内的空气就会变得特别好,一般二十四小时就能达到入住的级别,可以说绿萝是绿化的小能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