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土培一定要掌握这几点

2017/11/9 7: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据环保专家研究,一盆绿萝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还能将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分解,因此这种绿植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绿萝的叶片是比较有特色的,它们的叶型呈鸡心状,而且上面还分布着比较多的黄色斑块,看上去非常漂亮。这种植物枝条生长比较迅速,而且有较强的缠绕性。它们能攀援在树干以及岩石上,而且叶片也会变得越来越大。一般家养都喜欢在花盆中栽入一个棕柱,这样绿萝才能越来越茂盛。

这种植物适合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非常适合在室内摆放。现在它们深受花友们的喜欢,主要是因为植株有较强的净化功能,能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清新又自然。

想让绿萝生长更为茂盛,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几个要点。只有这样才能将绿萝养护得比较成功。

1、气温降到十摄氏度以下的话,绿萝是很难长好的。它们的叶片有可能会被冻坏,植株生长也会停滞。因此,在冬季养绿萝,一般都要保暖。但是,花友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让绿萝接近空调的风口或者是暖气片,否则的话叶片会变干。

2、经常往绿萝的叶片上洒水,能让叶片变得翠绿又漂亮。如果花友不能做到经常洒水的话,也可以将绿萝放在加湿器的旁边,每天只需要五个小时,绿萝就能补必须的水分。另外,经常往它们的气根上洒水,还会让气根生长变得更快速,这样植株也会生长得十分茂盛。

3、进入秋季之后,花友需要给绿萝适当地施肥,这样才能让绿萝储存更多的肥料。不过,这时候施肥不能太多,而且要以液态肥为主。这样,绿萝才能变得非常茂盛。进入冬季之后,花友还需要减少浇水,只能通过往叶片喷施的方式来补充一些肥料。这样肥料可以直接被叶片吸收,因此绿萝看上去会非常浓绿,而且叶片也会很有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