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总结实用的绿萝水培方法 注意三点不会失败

2017/11/10 9: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深受装修房屋朋友们的喜爱,它们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绿萝的深绿色和叶片的圆润,也能为房间增添美感的效果。生长茂盛的绿萝令人赏决心悦目,深受花友喜爱。

绿萝来是一种非常漂亮的绿色植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观赏性植物。在办公室或者家中摆放几盆绿萝,它们叶片嫩绿,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而且绿萝生长也很快,因此只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它们就能长成很大的一盆。

现在,养殖绿萝一般有两种方式,土培或者水养。大部分花友都是用土培的方式,因为这样它们才能快速爆盆,而且叶片也显得非常漂亮。不过现在已经有一些花友开始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殖绿萝了。水养的绿萝非常适合放在干净的室内,不仅观赏效果很好,而且还不用担心浇水。

现在就让多年养绿萝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技巧,只需要掌握这几点花友就能快速掌握水培的方法。感兴趣的花友,可以自己在家尝试一下。

1、绿萝的枝茎上的气根是非常重要的,花友在挑选插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花友想水培的话,尽量用带有气根的枝条,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很快长出根系来。

2、花友将枝条插入容器之后,还需要注意水位的高低。一般来说,水位只需到枝条的三分之一处,而且不能将叶片淹没。这是因为,叶片泡入水中,会让水质变得更坏,进而影响水培的效果。花友可以将枝条放入定植篮中,这样水培出的绿萝株型会更加漂亮。

3、在一开始的几天,花友要经常给绿萝换水,这样它们能长出更多的水生根。当水培的绿萝生长稳定之后,花友就不能经常换水了,否则叶片会变黄。如果容器中的水变少了,只需要往容器中稍微加一些水,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